潇湘水云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

刀剑如梦2

2,江湖首战


四人睡到日上三竿,被外面的喧闹声吵醒,陈洱浔起得最早,她敲开温柔和葛奚的房门,对葛奚说道:“外面闹事了。”

 

温柔一听有人闹事立马一咕噜爬起来,要去看热闹,她匆忙穿上衣服走出去,看见了隐在暗处的花离枝,连忙凑过去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
花离枝的目光微凛,看向楼下,温柔放眼看去,只看见一个娇娇弱弱的大姑娘被一群浪荡子弟团团围住,正要上手调戏。温柔这暴脾气哪里能忍,马上就要伸手打抱不平。

 

陈洱浔按住她,目光看向角落里一个衣衫褴褛的大汉和四个小童,说道:“再等等。”

温柔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皱眉头道:“你是说,他们——?”

 

她话音刚落,那四个小童像是得了命令一样,一同起身走向那一群人。其中一个纨绔趾高气扬的指着小童叫骂,其中一个小童忽然扬声说道:“三师叔,好色之徒,欺凌弱小,如何惩罚?”

 

那三师叔一口酒吞下肚去笑道:“小施惩戒罢!”

 

葛奚望着他喝酒的动作眉头一拧。

 

一语甫出,四道剑光掠起,六个登徒子立刻倒下了,有些痛得在地上打滚,有些蹲在地上哀嚎,有的已经疼晕过去了。六个人,有的两根手指,有的一只脚趾,不是被挑断,就是被削去了。

 

温柔张大着嘴巴看着下面,脸色在恶心和想要叫好之间徘徊。此时,陈洱浔脑海中一个猜测一闪而过。

 

那个大姑娘得救,如获新生一般,泪眼汪汪的像四位小童道谢。四位小童笑面嘻嘻的,谁知下一秒大姑娘手里就多了一柄可柔可硬的铁莲花,莲花柄闪电一般点到一个童子。几下闪过,另三位童子在一息之间全部倒下,没等众人反应过来,她一脚踢翻地上的篮子,青紫的毒液溅了满地,几个纨绔发出了杀猪一样的惨叫,蠕动片刻就全部没了喘息。

 

大姑娘冷眼一扫客栈,说道:“你们都得死!”

 

突然一人冷冷的说道:“毒莲花,你还想滥杀无辜吗?”

 

“这话你就问错了,她根本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。”不知何时,葛奚已经掠下,停在了倒地的四个童子身边,根本不惧怕“毒莲花”的狠辣,厌恶的看着她。

 

随着她的话音落下,洱浔、离枝和温柔纷纷落在了“毒莲花”的周围。

 

那人被眼前的变故惊住,“几位姑娘小心,这是‘毒莲花’杜莲,曾用一根毒针毒杀黄河镖局一家四十二口。”

 

店内客人纷纷倒吸一口冷气,连滚带爬地逃出了客栈。

 

葛奚的表情更加厌恶,她半蹲在地检查了四位童子,“他们没事,崔三爷不必担心我这就为他们解毒。”

 

杜莲冷笑:“这四个鬼精灵总算机警,还会夸我貌美,念在他们还没长大,否则姑娘也会挖其双目,哪还轮得到你救?”

 

追命大怒:“你敢!”

 

“我有什么不敢的?”她眉目狠厉的转过葛奚,“你便是救起他们,我也能杀了你,在杀他们。不过——你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,就只好被我的铁莲花毁了你这张如花似玉的脸了。”

 

追命怒目圆睁,立时就想上前拿下杜莲,但是身前有洱浔和葛奚挡着,不好冒然出腿。

 

原来在上面时,洱浔已经认出追命身份,正想一睹名捕风采,谁知葛奚告诉她们追命受伤极重,恐怕拿不住杜莲。洱浔这才拍案而起下来助他。

 

追命沉声呵道:“杜莲这是你我之间的恩怨,不要牵扯旁人。”

 

杜莲笑道:“你尚且自保不及,还管别人的现实?姑娘干下七宗大案,手底下亡魂无数,从来没分过旁人近人,我看她不顺眼,今天必然毁了她们几个的脸。”

 

追命冷笑:“好一个庞大的组织,忽然把山东关海明、西门庄、欧阳谷,甚至苗疆的莫三给给和你都吸收进来了。”

 

温柔倒吸一口冷气,她出身武林世家,对这些高手名人更是如数家珍,她恐怕是这几个人里最能意识到事态的严重的人了,“这是个什么组织?追命捕头你在办什么案子啊?”

 

杜莲笑道:“不止追命呢,想来冷血已为司马荒坟所擒,无情只怕现在也给欧阳谷主和冷无刀超度了,有‘人在千里,枪在眼前’的‘长臂金猿’独孤威出马,铁手也没多少好戏可瞧了。”

 

洱浔和离枝惊异的对视一眼,离枝清冷的声音问道:“冷无刀是饮誉苗疆第一刀‘无刀叟’冷柳平吗?”

 

杜莲笑了:“就是她,妹妹你如果怕了现在向姐姐求饶,看在你年纪轻轻一头白发的份上,姐姐可以饶你一命。”

 

离枝最讨厌别人拿她的头发说事,杜莲话音未落,她已经出刀!刀很美,像一弯新月,窄、弯、薄,舞出一道道白光,像极了月辉。

 

离枝出刀的一瞬间,洱浔出剑,她的剑很奇特,双面开刃从剑根直直切道剑尖,,这是一柄可以当刀使的剑。

 

这种人没必要讲什么道义,直接上就完事了!这是两个人的共同想法。

 

杜莲大喝一声,莲花头勾住刀刃,花心射出数红雾冲花离枝扑面而来。与此同时,花茎挣得一声一柄蓝汪汪的东西向洱浔射去。

 

葛奚招呼温柔,帮她把四个剑童抱到一边解毒,温柔好歹出身温家,这点解毒手段还是有的,麻烦的是追命。

 

“山东‘大手印’和苗家钩刀所伤?”葛奚检查伤势后说道

 

追命苦笑:“多谢姑娘们仗义援手,此番是在是连累你们了。”

 

“伤口没有处理过,又消耗了太多内力激斗,已经是强弩之末了。”葛奚皱着眉头说道,“再不处理,恐怕伤及根本。”

 

“可我不能倒下,我的另外三个兄弟还在冒着生命危险,如果真如杜莲所说,情况必然已经十分凶险。”

 

温柔说道:“没关系的追命捕头,我们可以补上,他们在哪里我们去帮他们!”

 

杜莲从未见过有人能躲过她的红雾,更何况她已经钩住花离枝的刀,她避无可避,除非弃刀而逃。

 

花离枝看见红雾扑面而来,如果是别人一定一沾就倒。但是花离枝胎里带毒,多年浸淫苗疆蛊术,蛊者,毒之王也。早在飞下来之前,她就在嘴里含了一片薄荷叶,是她熏制的解毒秘技。因此杜莲的红雾虽到了,她却仍然能在躲开之前发出一击。

 

她腰若无骨仰面下旋,刀身狠狠割过杜莲的腰。

 

铁针力道极强,是由机关短距离发射的,上面闪着可怖的毒光,陈洱浔剑锋一偏不躲反而直钉蓝针,她的剑比别人尖,剑骨厚,出手又稳又准。

 

叮——!铁钉被击落,剑锋直刺杜莲的肩胛骨。杜莲怒喝一声翻起连环腿直踢陈洱浔面门,同时躲过了花离枝的刀锋。

 

陈洱浔没有躲,剑锋忽然舞动,剑气破了杜莲的腿风,一眨眼间杜莲的脚踝处挨了几十道剑气。她惨叫一声跌落在地,另一手掷出铁莲花,花头射出几十枚毒针,和着毒雾炸开来。

 

众人纷纷提起武器格挡,杜莲趁着混乱蹿了出去,但是她脚踝被毁,根本提不起劲,陈洱浔飞身挡在她前面,一剑就断了她的右手,杜莲疼得脸色煞白,冷汗津津。

 

四剑童已经醒了,正在葛奚的指挥下跟给追命擦伤口上药,葛奚正为追命施针。温柔看到杜莲倒地,眼疾手快的上去把她捆住,拖到了追命面前兴奋的说:“三捕头,要审吗?”

 

追命审视的看着她:“你们口中授技的头是谁?”

 

杜莲说道:“我说了,你能饶我不死吗?”

 

“你若说了,我便饶你一命。”

 

杜莲笑了:“可惜,我也想活,但是我不能说,我去年刚有了儿子,我若说了他不会放过她的。”说道这里,她突然眼眶猩红嘶吼道:“你别以为杀了我就完事了!欧阳大会为我报仇的!你们死定了!”说罢她便一口血喷出来咬舌自尽了。

 

洱浔猛地退了一步,似有不忍,追命沉重的叹息了一声。

 

“究竟是何人有这等能耐?”葛奚问道。

 

追命向众人讲述了案情的始末,温柔气得拍案而起,“岂有此理,难道任凭这些人残害忠良不成,这事我管定了!”

 

“崔某感谢几位姑娘相助之恩,这桩事太过危险,将姑娘们连累至此我已十分愧疚了。”追命说道。

 

陈洱浔笑道:“崔师兄别说什么连累不连累的,我是陈洱浔,这是我师妹花离枝,我们二人都是‘懒残大师’的弟子。”

 

追命惊讶的看向洱浔和离枝,“你们是大师伯的弟子?”

 

“是呀,我们的师姐花代珍你也应该是见过的。”

 

提起花代珍,追命脑海中闪过那个美丽又决绝的身影,心里一痛,“是了,你们是大师伯的弟子,自然是她的师妹。我们早就知道大师伯还有两个女弟子,却不是是谁,没想到今日竟然见到了你们,还是在这种情况下。”追命说完,转向了葛奚和温柔,“二位姑娘是……”

 

“这位是药王谷弟子葛奚,这位是‘红袖神尼’的弟子温柔。”洱浔说道,“追命师兄,另外三位师兄的情况……”

 

追命脸色凝重的叹了一口气,“杜莲在这里伏击我,我猜她一定是想拿下我好威胁我那三个兄弟。幸好两位师妹出手制住了她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