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湘水云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

皇天后土 27

27, 穷奇瘟针


百希心事重重的上岸,穗禾见了忙问道:“湖底情况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过是一些断壁残垣罢了,我就是惋惜这么好的一片水域就这么浪费了。”百希说道,她看穗禾面露难色,也知道她的难处,于是说道:“暂且先这样吧,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改变什么。”

 

百希不得不向穗禾辞行,跑回璇玑宫去印证心底那个荒谬的猜想,却在玉衡殿门前迟疑地停下了。如果有沾了润玉气味的东西,最合适的就是他的枕头被褥,但是贸然闯入卧室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件孟浪的事情。

 

这时邝露听到声音走了过来,惊讶的看到百希站在门口,“仙上站在这里是要作甚?”

 

百希看了邝露一眼说道:“你能帮我拿一件润玉的衣衫出来吗?”

 

邝露的脸腾的红了,说道:“仙上,殿下不许我们女仙侍进去的。”说完又怕百希误会她连忙说道,“我从来没有进去过,也没有帮殿下更衣过呀!”

 

百希笑了笑,说道:“没事,我不难为你了。”

 

“那仙上有什么要吩咐的吗?”邝露问道。

 

“暂时没有了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目送邝露走远,百希没有进入寝殿,而是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落星潭。她坐在润玉为她搭建的秋千上漫无目的地看着星空。

 

其实她怀中有润玉的逆鳞,只要拿出来对比一下就能找到答案。但是她一直没敢动它就是怕真相太过残酷。润玉的母亲一直是个迷,连他自己都不记得,唯有一串人鱼泪勉强可以当做线索。因为秋千太舒服,正在想着事情的百希就这么睡着了……

 

迷迷糊糊间觉得自己换了姿势,鼻尖又传来熟悉的龙涎香……龙涎香!百希一个激灵惊醒了,发现自己正被润玉抱在怀里,他的下巴离自己只有一个手指的距离。

 

“希儿醒了?今天可是累坏了,怎么躺在秋千里就睡着了,落星潭冷,下次别在哪里睡觉。”

 

“唔……”百希发现自己正被润玉抱着往回走,连忙把脸埋进他怀里,生怕掉下去。润玉似乎对她投还送抱很满意,嘴角挂着温和的笑意。

 

“魔界情况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穷奇已经被封近了御魂鼎,旭凤和锦觅还在卞城王府,我就先回来了。”

 

“锦觅?她为什么在魔界?”百希是真的惊讶了。于是润玉把在魔界发生的事一一告诉了百希,包括锦觅栽种灵芝引穷奇上钩的事,“如今看来,锦觅果真是花神之女。不过……我看旭凤对锦觅似乎有些不同,但是锦觅好像情窍未开的样子。”

 

百希挑挑眉毛,“在观望一段时间吧,我还得跟水神爹爹面谈才行。”

 

润玉把百希放到床上,才说:“邝露说,你似乎想进我的寝殿?下次直接进就好了。”百希有些羞涩的说:“还是该守礼的嘛。”润玉眼里噙着笑意,在百希耳畔低声说道:“又不是没有在这里睡过,嗯?”

 

百希眨了眨眼睛无辜的说:“可是那是你带我进来的呀?”百希立刻发现自己做了一件错事,润玉的目光突然变得危险了。她下意识的想躲开,但是润玉温柔又不容置疑的把她按倒在床上,随即俯下身来目光灼灼的看着她。

 

“其实你是喜欢我亲近你的对吗?”润玉问道。他的眼神突然变得炙热,龙尾冒了出来一圈圈的缠住百希的双腿。百希感觉到了龙筋苍劲有力的跳动和强烈欲望的压制。

 

百希弱弱的缩在他身下不敢说话。一双美目带着点惊慌和羞怯,娇唇吐出幽兰般的香气,伴随着高耸的胸脯阵阵起伏着。看在润玉眼里就是他无数次梦中的景色。当他的手抚上姑娘身上的罗带时,感受到身下的姑娘微微颤抖的身子,顿时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 

他慢慢的解开缎带,像是在拆一个精心包裹的礼物。他欣赏了一会儿美人无措的表情,伸手拨开了胸口的对襟,露出了水绿色的荷花锦鲤抹胸。精致的抹胸裹着浑圆饱满的胸脯,露出雪白的脖颈和纤腰,因为润玉的撩拨泛出淡淡的粉色。

 

润玉带着侵略性的笑容看着百希茫然呆愣的笑脸,手指带着滚烫的温度摸索着抹胸上的花纹,指下带起了阵阵颤栗,“这个花色不错,希儿给我绣在手帕上可好?”

 

百希的脸本不能再红了,但是润玉一句话还是让她羞怯的恨不得埋在枕头里,润玉低笑着将手伸到她身下,去摸肚兜的扣子。火热的手掌在柔嫩的肌肤下游走了片刻,一把扣住了搭扣,百希惊恐的瞪大了眼睛,其实她还是有点害怕的。

 

“殿下!您歇下了吗?”邝露的声音突然想起。

 

百希吓得僵住了,润玉也楞了一下,压低声音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 

邝露莫名觉得自家殿下的语气有点凶,于是她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魔界鎏英公主传来消息,二殿下中了穷奇瘟疹!”

 

玉衡殿的两人对视了一瞬间,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不可置信,然后都意识到了当下的暧昧姿势。百希猛地松了一口气,幸灾乐祸的看着润玉,一把合拢了衣服。挑衅地蹭了蹭缠在腿上的尾巴,示意他收起来。

 

润玉叹了口气,气恼的收回了尾巴,捞起百希在她唇上狠狠印下一吻,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外走。

 

“唉,夜幽藤可解。”百希看着润玉的背影提醒道,生怕他气忘了。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见,总之邝露看见润玉脚下生风直奔忘川,不禁感叹一句兄弟情深。

 

船叟在忘川上突然觉得头顶一凉,好像一阵风吹起了额头的碎发。鎏英看到夜神殿下像一簇流星一样落在眼前,面色冷峻,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这夜神不会是要怪罪他们没照顾好火神,兴师问罪来了?

 

“旭凤在哪里?”

 

“夜神殿下跟我来。”

 

二人进屋,屋里有一个人事不省的旭凤和衣不解带的照顾旭凤的锦觅。夜神替旭凤检查了身体,言简意赅的说道:“夜幽藤可解穷奇瘟针之毒。”

 

锦觅立刻说:“那我去找长芳主!”

 

润玉微微皱眉头,他并不认为找长芳主会管用,说不定事情会更糟,“锦觅仙子可能种出夜幽藤?”

 

锦觅说道:“只要我见过就能种出来,但是我从没见过夜幽藤。”

 

润玉沉吟道,“既然这样,不如我们到花界去,请锦觅仙子去看看夜幽藤的样子,把夜幽藤种出来,拿给旭凤服用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找长芳主呢?”鎏英问道。

 

“花界与天界交恶,更与鸟族是死敌,所以这件事万万不能惊动长芳主。”润玉解释完,又着重告诉了锦觅。

 

锦觅虽然不理解为什么是这样,但是还是在润玉严肃的眼神中还是答应了偷偷去找老胡帮忙。

 

在了解到因为锦觅被穷奇迷惑,打开御魂鼎,旭凤为了救她才中了瘟针之后,润玉诡异的沉默了一下,说道:“锦觅仙子,夜幽藤是花界圣物,我担心锦觅仙子灵力不够种不出来,仙子可以试试刺破手指取血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夜神殿下提醒!”

 

见她态度极其真诚,润玉也就没说什么了。鎏英敏锐的察觉到润玉有些淡淡的不悦,但是毕竟受伤的是自己的亲兄弟,她也没有脑子缺弦到去替锦觅说话,虽然对方在捉拿穷奇上也是起了不小的作用。

 

于是她只好在一旁替润玉护法,看着他把自己的灵力蒸成水蒸气送到旭凤体内。不由感叹夜神殿下真是一尾纯善的好龙。

 

在璇玑宫中的百希正在仔细端详着暮辞的画像。越看越觉得像是天后的影卫,头也是越来越疼。思及最近诸事繁杂,锦觅认亲该提上日程,天后影卫也要浮出水面,鸟族断粮之事犹有后患,太湖之谜还未解开……也不知道旭凤的毒解开没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